APP下载

藏在绿水青山间的大熊猫“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5-17 05:18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熊猫宝宝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里享受阳光和美食。

  初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被苍翠的群山环抱,2017年新生的19只熊猫宝宝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着。神树坪基地位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耿达乡,是集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以及公众教育和高端科学观察为一体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2008年,汶川地震曾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基地遭受重创,基地的大熊猫被分散安置在全国多个野生动物园和城市动物园里。但卧龙仍是最适合大熊猫栖息的地方。2016年5月11日,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援建下,总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50公顷的神树坪基地开园。目前,该基地共有大熊猫50余只。据悉,基地2018年还将陆续迎来新的熊猫宝宝的诞生。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13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