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就印尼泗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发布时间:2018-05-17 06:07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6日就印尼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致电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慰问。

  习近平表示,惊悉印尼东爪哇省泗水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事件中的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无辜伤者及遇难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警方5月14日表示,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警察局总部当天发生袭击事件,造成2名平民和4名警察受伤。4名袭击者均在袭击中身亡。

  东爪哇省警察局发言人弗兰斯对当地媒体说,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14日8时50分(北京时间9时50分),4名袭击者分别驾驶两辆摩托车进入警察局,并在警察实施检查时引爆炸弹。4名袭击者均在袭击中身亡。

  泗水和周边地区13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当地时间13日早7时左右,泗水市3所教堂先后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4人,另有40多人受伤。当晚,泗水南部的诗都阿佐县一廉租公寓发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总警长蒂托14日在泗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泗水教堂和诗都阿佐县爆炸事件分别为两个家庭成员所为,他们相互认识,均受到“伊斯兰国”极端思想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