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

发布时间:2018-05-17 06:08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等有关活动。

  朴泰成首先转达金正恩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习近平请朴泰成转达对金正恩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金正恩委员长成功访华,我同他举行了历史性会晤,上星期我又同金正恩委员长在大连成功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朝鲜所有道、市委员长共同组团访华,既是落实我同金正恩委员长两次会晤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党开展的一次重要交往,体现了金正恩委员长和朝党中央对加强两党两国交流互鉴、深化中朝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支持改善北南关系、推动朝美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金正恩委员长带领朝鲜党和人民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朝方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在座的各位道、市委员长同志是推动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祝愿你们在金正恩委员长领导下,推动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朴泰成表示,朝中两党最高领导人发扬朝中传统友谊,接连举行同志般亲切的历史性会晤,推动朝中关系进入新阶段。此次由朝鲜所有道、市委员长组成的友好参观团受金正恩委员长指派访华,旨在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学习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经验,为朝党贯彻落实集中力量优先发展经济的新战略路线发挥积极作用,为巩固两党领导人亲自提升的朝中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会见前,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