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北航“月宫365”实验成功再创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8-05-16 06:27 来源:新华网

  5月15日,“月宫一号”实验室内,志愿者高寒(右)和刘慧在收集舱内种植的蔬菜,做出舱准备。

  当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实验室中进行的“月宫365”实验成功结束,再次刷新了人类密闭生存的世界纪录。据介绍,实验于2017年5月10日开始,共历时370天,是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实现了闭合度和生物多样性更高的“人-植物-动物-微生物”四生物链环人工闭合生态系统的长期稳定循环运转,且保持了人员身心健康。实验志愿者共有8人,全部为北航学生,他们分为2组,交替入舱,第一班60天,第二班200天,第三班110天,其中第二班时长已打破此前由俄罗斯创造的同类系统中驻留180天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鞠焕宗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7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