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视频]习近平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为香港科技界带来极大鼓舞

发布时间:2018-05-15 21:17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消息传出后,参与向习主席写信的多位香港科学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关怀和重视,令香港科技界十分鼓舞。

  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是给习主席写信的牵头人。他说,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内地和香港的科技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但他发现仍存在一些障碍。

  因此,他联合了其他23位在港院士给习主席写信,表达了香港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迫切愿望和发展创新科技的巨大热情。

  陈清泉没有想到,习主席很快就作了具体指示,并责成中央有关部门予以落实。目前,他和其他院士反映的国家科研项目经费过境香港使用、科研仪器设备入境关税优惠等问题已基本解决。

  中科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担任着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她表示,国家资源陆续开放给香港科学家,允许香港科学家直接申请国家科技项目,是香港与内地科研合作的历史性突破。

  今天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更好更快推动中央有关精神和政策在港落地落实。

  香港科技届期待,在中央政策支持下,香港能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