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北京昌平区举办宣讲会 让身边榜样鼓舞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8-05-03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检察官、社区工作者、规划师、企业员工……虽然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只是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但还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天,北京昌平团区委举办的“青年大学习”行动——“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昌平共青团主题宣讲会,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欢迎。

    这一宣讲活动是面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以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凝聚昌平各级团组织和昌平青年在岗位建功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主题。

    第三十一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昌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检察官刘晓辉,坚持用法律为青少年撑起一把保护伞,用心教育挽救未成年人。她在《用法律守护青春》主题宣讲中讲到:“从事未检工作,既要秉承司法公正,又要兼具人文关怀,时间越久,就越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无尽的温度和爱。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社区工作者刘小雨,一直扎根基层,踏踏实实用心服务,他讲到:“为老人服务,为老人工作,一定要细致周到,就像孝顺自己的父母长辈那样。将来我们也会变老,也需要他人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帮助。对老人的照顾关心,不仅仅是我的个人行为,更是整个社会对老年人关爱的体现。”

    全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团青骨干、创业青年代表、社区青年汇社工代表、高校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