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未来民宿市场将走向集群化、大体量

发布时间:2018-04-26 2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赵丽梅

    中青在线北京4月26日电(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进入民宿市场,打造一些更具集群化、大体量的民宿项目,同时可能会衍生出一些新的产品形态,这将会是民宿新的增长机会。”今天,在分时度假投资研讨会暨三亚亚太悦逸度假酒店项目路演会上,多彩投首席运营官张轶说。

    在谈及当前民宿市场的现状时,张轶表示,现在中国整个民宿市场的资产比例是比较扭曲的。目前,中国品牌化、连锁化经营的民宿占整个民宿市场的比例相对较小,而单体民宿模式则占到整个民宿市场的60%~70%,这部分被张轶看作是整个民宿市场的“长尾”。在他看来,欧美的民宿市场相对比较成熟,其中,品牌化、连锁化经营的民宿占到整个市场的70%~80%。

    张轶认为,现在中国民宿的存量市场将会有一部分被淘汰,但淘汰并不意味着整个民宿市场的资产规模会缩水,相反整个资产规模还会增长。

    那么民宿市场的增长机会在哪里?张轶认为,以后民宿的形态或许将是一个民宿集群,集群中入驻多个民宿品牌,但每一个品牌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而且这些民宿由统一的集团或特定的几个巨头企业进行管理。

    此外,张轶还指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将会带来非常大的消费增量,这将会成为民宿市场一个巨大的成长机会。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