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智能新科技成团日课“主角”

天津流动青年宫服务青少年更“时尚”

发布时间:2018-04-26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陈跃

    中青在线天津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陈跃)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天津流动青年宫在天津大学附中开展了一场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团日活动。 

    炫酷的新科技成为全场的“明星”。共青团VR视频展映、无人机多机型飞行表演、机器人拼装、科技手工制作、智能家居平台展示、3D笔绘画体验等众多新颖有趣的科技型体验项目,让师生们大饱眼福。

    流动青年宫还首次尝试将实物展览和电子展览相结合,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国家现阶段前沿科技的发展水平,向师生们介绍了5G时代的新变化、石墨烯的价值和作用,以及值得国人骄傲的“悟空”“天宫”“蛟龙”和“天眼”等“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大咖科学家也走进同学中讲起科普课。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教授为师生们讲述了“引力波的狂欢”,网红科学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引力波将人类文明引入宇宙纪元的奥秘,并同步开设网络直播,服务更广泛的青少年。一位初二年级的学生说,“我们刚刚开设物理课不到一年,我从来都没想象过物理科学能有这么好玩儿,以前总觉得知识离生活那么得远,今天才发现原来它们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现在我还是一只菜鸟,但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大咖。” 

    九年来,天津流动青年宫服务青少年的足迹遍布了津城每一个区县,把728场文化活动带到基层青少年群体中。通过调研发现,全市团员青年对智能科技的前沿发展等有迫切的渴求。天津青年宫以此为突破点,打破以往服务项目和活动模式,吸收外脑和专业团队,通过合作平台对接全国最优质的资源,创新性地尝试将青年喜闻乐见的前沿智能科技、心理团辅和传统文化等元素引入传统党、团、队日活动。

    今年,天津流动青年宫计划实施“两个100”项目,以流动青年宫为载体,走进社区、校园、市民广场、楼宇、服务基地和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青年开展100场流动公益活动、放映100场公益电影,招募百名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参与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在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培育优秀的青年团队骨干,为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优质的平台和项目,充分实现文化自信和科学自信。服务青年首先就要了解青年,让流动青年宫的升级转型成为普惠青年发展的红利,真正做到引领青年、引领时尚,顺应时代的发展。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