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滴滴出行与31家企业成立“洪流联盟” 开放滴滴核心资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近日,滴滴出行在京宣布和31家车企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的产业发展。

    近年来,滴滴出行在服务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基础上,建设了面向车主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并布局汽车租赁与运营、金融、加油、维保等领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汽车产业链企业,也在共享化趋势下愈发关注出行服务,并尝试向汽车运营的方向探索。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认为,过去一百年高速发展但全球格局相对稳定的汽车和交通产业,已经迎来了历史性变革点,共享出行和汽车产业的边界将相互融合。

    此次“洪流联盟”中包括了北汽、博世、比亚迪、宁德时代、长安汽车、奇瑞、联通智网、车和家、大陆集团、东风、东风悦达起亚、一汽、广汽共31家来自汽车制造、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数字地图、车联网等领域的企业。

    在未来的合作中,滴滴会向其他“洪流联盟”成员开放核心资源,包括流量、大数据、产品运营、渠道网络等。“把这些资源开放出来也是我们的必由之路,这些资源唯有与汽车产业合作伙伴对用户、市场、技术的洞见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差异化的用车体验,更好地服务用户。”滴滴出行汽车出行服务平台总经理陈熙介绍道。

    开放主要集中于“网约车租赁和运营”、“分时租赁”和“汽车售后市场”三个领域。

    其中,“网约车的租赁和运营”是通过战略合作、合资等形式和汽车产业链的合作伙伴聚集车源、金融资源,为滴滴比较成熟的网约车领域用户和车主资源提供出行服务;“分时租赁”除了提供常见的线下运营接入方案之外,也会为独立运营线上App、拥有线上用户和品牌的合作伙伴提供接入方案和流量分享方案;滴滴还会基于现有的加油维修保养等业务,把资源和渠道开放给联盟成员,建立汽车售后市场开放平台,在这个领域一起共建渠道、共建供应链,形成后市场和全生命周期汽车的管理。

    滴滴出行表示,未来“洪流联盟”还将探讨共享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标准制定,联合开发为共享而设计的新能源汽车,并推动大规模运营。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