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工信部:欢迎外企参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集

发布时间:2018-04-25 12: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外媒关于“中国发展半导体计划是否会受中兴事件影响”的提问,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表示,中国将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欢迎国外企业参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二期募集。

  上周,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因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由此引发了国人对国产高端芯片自主化的热议。

  集成电路产业是一个“技术、人才和资金”密集型的产业。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壮大。但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

  陈因表示,中国的电子产业信息市场广阔,“我们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

  2014年,工信部宣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一期基金的募资规模达到1387亿元,重点投资在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目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资已经启动,将提高对设计业的投资比例,陈因表示,欢迎国外的企业参与基金募集。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