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4-25 1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用“延续稳中向好”六个字概括一季度我国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态势。

  一季度,全国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全年快了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

  “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改善。”陈因介绍,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比去年12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3月份以来回落趋势。

  此外,行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3月份,我国大中小企业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均进入扩张区域,工业用电量、工业出口交货值等指标与工业生产匹配吻合。

  信息通信业领域保持平稳运行。一季度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

  “信息消费持续扩大,融合应用创新活跃,物联网产业链不断完善。”陈因表示,要统筹谋划工业互联网发展,进一步做好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推动打造多方协同联动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