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郑州九中足球队将代表中国出战世界赛事

发布时间:2018-03-09 15: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高顺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高顺欢) 2018年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于3月11日至22日在以色列里雄莱锡安举行。3月8日上午9时,郑州九中在校田径场上为即将踏上征程的该校足球队队员和教练员们举办了出征壮行仪式。

  据了解,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于2016年在克罗地亚成为ISF的官方赛事,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学生五人足球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2018年全国仅郑州九中足球队一支男足队伍参赛,女足队伍则来自山东一所学校。能够代表中国参与此次赛事的郑州九中校园足球队,此前曾获得省市比赛冠军,在全国联赛中多年稳居前四,整体能力水平处于全国前列。此次赴以色列参赛的共有领队1人、教练员2人、男子运动员12人。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表示,能够参与此次赛事是对九中、对郑州市校园足球水平和精神风貌的认可,希望队员们能充分展现我国校园足球风貌,展示中国中学生的形象和风采。

  郑州九中足球队副队长张昊宸作为此次赴以色列参赛的运动员之一,为自己能够参赛感到非常骄傲。“虽然自己将面对的对手都是法国、荷兰等实力强悍的传统足球强国,但对于比赛大家会更加投入的参与,争取发挥更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风采。”张昊宸说。

  据郑州九中足球队教练苏斌介绍,此次足球锦标赛共有16支男子足球队参赛,共分为4个小组,中国队与以色列、法国、克罗地亚分到了一个小组,小组循环赛后将进行淘汰赛。“我们学校足球队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暑假期间去国外拉练,但这次意义不同,我们压力也很大,正在积极备战。”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在壮行仪式上说,郑州九中的女排运动员们也将在今年6月份参加世界排球锦标赛,一个学校能有两支球队在同一年度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级体育赛事,在全国都是首例。“此次殊荣是得益于郑州九中多年的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得益于多年来校园体育精神、文化的形成,对学生运动意识和观念的培养和熏陶。”郭蔚蔚说。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