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博、肯德基联手推出“国宝耀中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0 1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肯德基期待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瑰宝、文化故事能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与现代人对话。”2月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肯德基推出的“国宝耀中华”活动发布会上,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说。

  屈翠容表示,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这种对中华文化的真挚热爱和对文化推广、传承的使命感,激发了此次携手国博、推出“国宝耀中华”的灵感。

  据了解,2016年,国家博物馆开始着力打造“文创中国”授权平台,力图构建一个通过文化资源(馆藏IP)授权和产业资源合理对接、互惠共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模式。肯德基借助“文创中国”平台获得了国家博物馆十七件馆藏IP的授权,在全国各地选择十八个主要城市的重要门店开展“国宝耀中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肯德基的主要消费群体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国宝’走进人们的生活,激发社会大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说。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