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关总署: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预期取得四项成果

发布时间:2018-02-09 1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北京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由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WCO)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赵儒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预期取得四项成果。

  一是发布《北京宣言》。向外界传递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对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共识和愿景,鼓励WCO各成员海关在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方面进行探索。

  二是就《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达成基本共识。会议将讨论《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这是首个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指导性文件。

  三是建立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机制。会议将确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跨境电商大会,由WCO各成员海关轮流主办,推进国际海关届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长效化、机制化。

  四是发布《全球跨境电子商务行业行动倡议》。来自世界各国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将发布《全球跨境电子商务行业行动倡议》,呼吁业界积极响应《北京宣言》,共同促进全球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

  为期2天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受到国内外各界高度关注,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政府部门、电子商务相关企业、国际组织和学术界一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覆盖世界各大洲。会议主题为“创新、包容、审慎、协同,推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大会将讨论跨境电商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包容、创新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