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小候鸟”守护国宝,探秘千年造船术

发布时间:2018-02-07 22: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近日,“掌舵未来 国宝耀中华”活动在广州举行。一群“小候鸟”作为小小国宝守护者在光明广场肯德基餐厅的“博物馆”里,探秘千年造船术,让东汉陶船回归故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和广州肯德基联合举办。活动邀请来穗人员子女参与,通过讲解东汉陶船的历史、亲手体验陶泥小船的制作等环节,让“小候鸟”们了解我国文化瑰宝。“希望这些历史不再只是沉默地存在于教科书和高雅的展厅中,而是能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现代人对话,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民族和历史。”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肯德基频频跨界时尚、手游、国漫、娱乐等多个领域,并通过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力倡导文化传承。从“猴王当道”到“百鸡百吉”再到“金桶旺财”,一年一度的新春产品和主题餐厅融合了中国传统生肖主题以及各地民俗文化。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通过肯德基与国家博物馆合作,让17件国宝“回归故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