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陆一游客:花莲地震最强烈时,甚至都无法站立

发布时间:2018-02-07 1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华丽

    地震发生后,酒店员工迅速组织游客疏散,很快就把所有游客都引导到了安全的小广场上。随后,酒店员工还给大家送来浴巾、棉被,并且给轻微擦伤的游客做了简单的包扎。刘小楠 摄

  中青在线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华丽) 刘小楠(化名)是一名大学女教师,趁着寒假时间和朋友一起到台湾旅游,她计划今天早上从花莲去台北,然后在台北玩两天就回家。不料,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她经历了人生第一场地震。

  2月6日23时50分,花莲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这是刘小楠离开花莲的前一晚,住在花莲车站对面青年旅舍一个上铺的她,正和同行的朋友聊天。突然,房间开始剧烈震动,“是那种上下幅度的震动”,刘小楠说,她们试图逃生,但根本无济于事,强烈震动让她们无法站起来。

  就在地震发生几秒钟后,她们的手机纷纷发出警报声。据了解,台湾通信公司会在发生地震、山洪、台风等自然灾害时,以GPS定位为目标,给附近区域的手机发送警报通知。

  强烈震感过去之后,酒店员工开始组织旅客疏散。虽然酒店逃生通道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玻璃,但刘小楠还是感觉很安心,因为“酒店员工都很专业,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刘小楠通过微信语音向记者讲述现场情况。地震发生后,酒店员工组织游客疏散,很快就把所有游客都引导到了安全的小广场上。随后,酒店员工还给大家送来浴巾、棉被,并给轻微擦伤的游客做了简单包扎。

  “逃离花莲,愿一路平安!”7日凌晨5:54分,刘小楠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一张6:03分从花莲开往台北的“自强号”火车票。

  “地震发生的时候顾不上害怕,但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在酒店外广场草地上过了一夜的刘小楠,经不住男朋友的担心和同行朋友的害怕,改签了今天晚上回石家庄的机票,她的台湾之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