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47岁花莲民宿老板: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强地震

发布时间:2018-02-07 1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华丽

  中青在线北京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华丽) 在花莲土生土长的民宿老板周金莲在微信里对记者说,这是她在花莲生活的47年里遇到过的最强烈的一次地震。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7日5时,地震已造成两人遇难202人受伤。

  另据台湾媒体消息,震中附近的花莲市最大震度达到7级,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自4日5.8级地震以来,前震已发生94起有感地震,台湾地震史以来从未碰过这样状况。

  因为花莲是地震多发地,作为一个老花莲人,周金莲对地震已经习以为常。虽然这次地震比以往来得都要更强烈,但她并没感到十分担忧。

  “买房子的时候,就听介绍说我们的房子是筏式基础(注:筏板基础,一种有利于提高多层建筑房屋抗震性能的地基基础形式)”,周金莲对自己的这间可以接待20来人的民宿有着很深的感情。她和丈夫,一个人负责接待和餐饮服务,一个负责接送游客和亲自动手给民宿制作各种木质家具、摆件。

  地震发生时,周金莲的民宿住了18人,大部分都是大陆游客。周金莲介绍,地震后,她们组织民宿里的游客在门口院子里点起了篝火,大家围着火堆聊天,缓解紧张情绪。一群人一直坐到凌晨两点多,大家的情绪也慢慢放松下来,“有几个广州的朋友还帮忙安抚其他客人”。周金莲介绍说,等到大家情绪平复后,客人们就都回房间休息了。对于今年旅游业原本就“不太景气”的花莲,一场地震无异于是“雪上加霜”。今天不少游客咨询周金莲地震情况,她都一一劝阻大家暂时不要去花莲了,有接近3成的游客取消了预订好的房间。“幸运的是我们都平安”,被问到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周金莲说“那就重新开始,再努力一点”。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