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品读北京”带你玩转一个京味儿的2018迎春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8-01-19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共同主办的“品读北京——2018迎春活动月”,今天上午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将举行北京文化图片展、北京文化主题讲座、北京文化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等京味浓厚的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表示,集团植根于北京丰厚的文化土壤,立足于70年的文化积淀,围绕首都北京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从历史古迹、文化与民俗、京味文学、新北京建设等方面,出版了1000余种反映地方特色、弘扬京韵文化、具有厚重文化价值的图书。

    本次活动月期间,北京出版集团从近年来出版的优秀京味图书中,挑选出适合展览展示的图片,策划了“品读北京·皇家建筑与府邸宅院”图片展、“地图上北京史”图片展。并精选了北京出版集团建社70年来出版的反映古都风韵、首都风范、时代风貌的优秀出版物,策划了“北京文脉出版历史”图片展,让首都市民通过展览直观了解北京文脉的历史。

    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联合策划了“历史上北京地表水源的改造”“紫禁城里有座‘动物园’”“北京消失的风景线——门联”“北京城记忆深处的胡同光影”“光影变幻下的古都之美”五场文化讲座,分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唐晓峰、国家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张鹏、老北京民俗文化研究专家沙立功、京味文学作家刘一达、“光影大师”李少白主讲,让市民通过专业的讲座,近距离感受京味文化。

    活动月期间,北京出版集团还将在西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中国书店、正阳书局等北京门市店,以及集团天猫、微信旗舰店等线上销售,集中展示反映古都风韵、首都风范、时代风貌的精品佳作300余种。

    其中,文史古籍类图书包括《北京历史地图集》《北京文物建筑大系》《从紫禁城到故宫》等 ;文学类图书包括《四世同堂》《城南旧事》《中关村笔记》《胡同范儿》等 ;艺术类图书有《京剧传统汇编》《梅兰芳》《奇士王世襄》等 ; 志书类图书有《北京胡同志》《北京四合院志》《北京风物图志》等 ;民俗类图书包括《北京口述历史丛书》《口福老北京》等 ;奥运类图书有《北京奥运之城》等。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副馆长胡大欣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详尽介绍了北京这座不朽之城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此次与北京出版集团合作,策划“品读北京——2018迎春活动月”仅仅是个开端,未来双方还将在开发北京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