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柳州市委获第八届“母亲河奖”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8-01-17 1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维玮 谢洋

    中青在线讯(梁维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在日前揭晓的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中,共青团广西柳州市委员会因为在实施“保护母亲河行动”中的突出成绩,获得“母亲河奖”组织奖。全国仅8个团组织获此殊荣。

    “母亲河奖”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单位于2000年设立的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团柳州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团柳州市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实施“柳州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全市百万青少年中倡导绿色文明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工作。通过发动青少年报名参与植树、公益跑、摄影比赛等生态环保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生态环保理念宣传,大力弘扬生态环保文化;将生态环保相关课程作为团队活动的必修课程,在每年的“地球日”当天组织中小学生上一堂环保课;依托希望工程在青少年中开展“手拉手,拾回一个希望,还母亲一片绿色”活动,开通了“绿色希望工程”热线电话,刊登“爱我柳江、人人参与”“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基金”等公益广告,接受社会各界咨询和捐款;启动“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鹿寨县生态绿化工程”,3年间在鹿寨县境内的210公顷的荒山上植上绿树,总投资人民币180万元。

    据统计,团柳州市委共动员了近200万人次青少年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筹集资金800余万元,放鱼苗2000余万尾,有效地改善了柳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状况,有力地推动了可持续战略的实施,使柳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水生物种减少的趋势得到基本控制。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