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发布时间:2018-01-16 13: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双方要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并适时举办第二轮对话。中美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应该采取建设性方式,通过对彼此开放市场、做大合作蛋糕,妥善解决双方关切的经贸问题。要积极推进两军、执法、禁毒、人文、地方等合作,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商。双方要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以建设性方式处理敏感问题,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特朗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和美中合作,愿同中方一道,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拓展务实领域合作,处理好两国经贸中的问题,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应询介绍了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指出朝鲜半岛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各方应该共同努力把来之不易的缓和势头延续下去,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条件。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维护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的团结十分重要。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密切沟通、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加强合作,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朝着妥善解决的方向不断取得进展。

  特朗普表示,美方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