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 呈现新时代万千气象

中宣部召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06:26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记者 黄小希 姜辰蓉)中宣部15日在陕西延安召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专题座谈会,总结交流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前一阶段报道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座谈会上表示,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以来,中央和各地主要媒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精神、有故事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局面。继续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报道,要保持强烈的学习意识、坚守强烈的为民情怀、贯彻强烈的融合意识、树立强烈的受众意识、确立强烈的统筹意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底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从上海石库门到延安杨家岭,从党的一大到七大,各媒体选派的记者沿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坐标”,在信仰与思想的精神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一个多月来,记者们深入社区工厂、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祖国边陲采访,一些媒体的负责人带队采访,撰写署名报道。目前,主题采访活动有声有色、有质有量,大多数中央和地方媒体每天在头版首页首屏等重要位置刊发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各媒体已推出各类原创稿件超过4500篇,此次主题采访相关报道引发网友持续关注和热议。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各省区市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30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负责同志及骨干编辑记者,专家学者等约150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人士认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开展以来,各媒体坚持移动优先,充分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制作推出有影响、有特色的融媒体产品,提升了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广大编辑记者充分发扬“走转改”精神,在讲故事、挖细节上花心思,在时、度、效上下功夫,倾情呈现新时代的万千气象,令人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阵阵新风扑面,感受到干部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干劲,也对外传递出中国的新时代气息和新民生温度。

  座谈会后,与会人士瞻仰了党的七大会址和延安新闻纪念馆。相关媒体的编辑记者还将在延安革命老区深入开展集中采访。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