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哈尔滨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5 14: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诗楠 张均斌

    中青在线哈尔滨1月15日电(刘诗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今天,由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万达集团主办,万达主题娱乐、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承办,中国足球学校、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组委会、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支持的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训练营初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拉开帷幕。

    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的2627名青少年报名,69万余人通过在线投票的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威。综合票数排名及报名条件,组委会确定了600余名护旗手候选人进入训练营初赛进行选拔,其中,哈尔滨赛区有108位候选人进入训练营初赛,该赛区会有6名选手进入终极pk环节,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其他五个赛区的30位选手共同角逐2018世界杯护旗手名额。

    此次训练营初赛分成综合素质测评、身体素质测评、足球专项测试三个部分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选手根据年龄被分为六组,需完成“跟足球say hi”主题演讲、足球少年知识竞赛、五分钟跳绳、一分钟颠球、接控球传准等多个环节的选拔。

    为保证训练营的专业性与公正性,本次选拔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教练统一指导设计测试方案,另邀请亚足联、中国足协等机构的专业教练担任教练及评委。每组领队则对各自组别比赛的全过程进行录像,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

    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也同期在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内展出。展出作品围绕“青春”、“筑梦”、“记忆”三个主题,集中反映了十八大以来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国际足联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万达集团赞助国际足联项目的独家权利之一。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届时由国际足联选定的护旗手,将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

    国际足联项目的独家权利之一。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届时由国际足联选定的护旗手,将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