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十六届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本报讯(董潇君)近日,由山东智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市少儿足球俱乐部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以下简称“全少赛”)启动仪式暨2017山东智诚体育颁奖盛典在烟台举行。

  全少赛的筹备始于2001年,准备工作大约用了一年,首届比赛有64支球队、1033名小队员参赛,如今的国脚吴曦等人也参加了那届比赛。全少赛创始人、山东智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涛与他的团队累计已举行了15届全少赛,参赛队伍达1000余支,参赛队员累计1.3万多名,为培育发掘少儿足球人才作出了一定贡献。有100余名球员在赛事中脱颖而出成为中超或中甲球队队员,其中包括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的巴顿。与此同时,在刚刚公布的体育赛事百强榜中,“全少赛”与中超联赛、CBA联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赛事同时入选。不仅如此,全少赛还是5个最具社会影响力赛事之一。

  秦涛表示,足球教育,核心是教育,载体是足球。足球之所以成为第一运动,既强身健体,又提升思维能力,也在于它是团队运动。“全少赛的责任绝不止于绿茵场上的竞技,还在于它能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为中国的孩子带来什么。”秦涛说。

  对于全少赛的坚持举办,亚足联原执行主席张吉龙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基层足球人不忘初心的体现。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祥府表示,希望全少赛成为中国少儿足球的一面旗帜,为实现中国足球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