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发布时间:2018-01-03 14:2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中国天气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多地“贫雪”,除了东北和西北部分地区的小伙伴在雪地里撒过欢,其他大部地区的小伙伴基本上连雪都没见着,更别提堆雪人了。

  不过,2018年伊始,天气局势就有了大变化。随着大量暖湿气流与南下冷空气“约会”成功,我国中东部将迎今冬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1月3-4日为降雪最强时段,江苏、安徽多地更是初雪即暴雪,堆雪人的机会来了!

  想要堆雪人,不仅需要雪多,而且需要雪湿。根据湿雪的生成条件,中国天气网选取近地面温度介于0~5℃之间的地区,以24小时降雪量大于5毫米作为可以开始堆雪人的标准,大于10毫米为可以尽情堆雪人的标准,为天下所有童心未泯、盼雪心切的小伙伴们友情发布堆雪人预报地图:

冷空气

  1月3日,甘肃南部、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望推窗见大雪,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一起开始堆雪人”;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局地的雪势尤其强,小伙伴们可以发挥想象力,尽情去堆各种雪人;而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江汉中西部及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则缺了点运气,小于5毫米的降雪量让小伙伴们只能叹“雪到堆时方恨少,再下一点好不好”。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1月4日,河南、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继续留在堆雪人的队伍,省会级大城市中,武汉、南京等地都可能向纯雪转换;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部分地方更是一派“漫天雪花簌簌下”的场景,长江中下游的小伙伴们也有了尽情玩雪的机会。而对于以北京、天津为首的一批华北城市和杭州、长沙等还不够冷的江南城市来说,“雪都是别人家的,雪人也都是别人家的”,求雪失败的他们只有眼红的份。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虽然湿雪的可玩性很强,能用来堆雪人、打雪仗等等,但它可不是完全无害。由于湿雪密度大,降落在冰冻的地面上时,很容易结成表面光滑的较硬冰层,走在上面极易摔倒;而对汽车来说,降落到公路上的雪会降低路面的摩擦系数,对行车安全威胁极大。据英国的气候条件与交通事故资料统计,降雪时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率是干燥路面的5倍。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因此,中国天气网在发布堆雪人预报的同时,还想提醒小伙伴们,不管你是想到户外堆雪人打雪仗,还是想开车到处溜达拍雪景,玩得开心,也要注意安全。

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发布 你要不要堆一个?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