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00余人投资网络虚拟币被骗 涉案金额1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8-01-03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勇 董媛媛

  中新网绵阳1月3日电 (杨勇 董媛媛)记者3日从“向人民报告”绵阳市公安局经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游仙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打掉一个以投资网络虚拟币“利物币”为名,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的网络传销组织,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31名。

  据介绍,2016年5月,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辖区有人以投资虚拟货币“利物币”为名,发展大量群众参与投资,后“利物币”网站关闭,游仙地区负责人孟某某、齐某某失去联系。

  接报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经精心部署、缜密侦查,及时将孟某某、齐某某等11名骨干分子抓获归案。在捣毁游仙片区网络后,专案组发现“利物币”传销组织在绵阳地区的总头目为赵某某和杨某某。经近一年时间的深挖细查,杨某某在新疆昌吉市被抓获归案;赵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二人对其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2016年以来,该传销组织大肆对外宣传,“利物币”为德国磐石基金打造的4代虚拟货币,具有流通、保值的功能。投资人只需购买价值6000元人民币的“利物币”,即可激活网络矿机,矿机每日生产的“利物币”储存于投资人个人账户中。投资人可从中获取动态收益和静态收益,动态收益是以投资人发展下线人数为返利依据,静态收益为每隔一个固定时间获得部分固定收益。动态收益和静态收益的返利均为“利物币”,投资人需通过找上线兑换或卖给下线激活矿机套现为人民币。通过采取以上模式,该犯罪团伙共诱骗数千名群众参与传销。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31名。

  当天,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盐亭县局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四川、陕西、云南、贵州等20多个省市600多家企业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安州分局成功破获辖区首起网络传销犯罪案,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7名;以及市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出售假美元案,收缴假美元30余万元,犯罪分子邱某某、余某某已被法院判刑等案件。

  据悉,2017年绵阳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8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48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6亿余元,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