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春暖冬行动”首批10万元捐款抵达昭通 “冰花男孩”有了暖冬补助

发布时间:2018-01-10 17: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今天中午1:30时,云南昭通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的小学生们,得到了云南团组织送来的每人500元的“暖冬补助”,其中包括昨天感动全国网友的“冰花男孩”。

    1月7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昭通市迎来入冬以来的最强降温天气过程,多个县区高海拔地区普遍出现小到中雪。“冰花男孩”是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学生,家离学校有4.5公里,1月8日男孩走路上学,到教室时头发和眉毛沾满冰霜。老师拍下孩子的照片后发给校长。照片上传到网上后,引起众多网民关注和媒体的报道。

    1月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启动“青春暖冬行动”,倡议社会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青春暖冬行动”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截至记者发稿前,云南青基会通过腾讯公益众筹、新浪微公益众筹等方式已面向全社会筹集暖冬爱心善款共计30余万元,爱心筹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今天一大早,团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鲁甸县委以及青年志愿者,在寒冬中赶往“冰花男孩”所在的学校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送去了首批10万元网友的爱心捐款。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领取了500元第一批“暖冬补助”。其他款项将由团昭通市委和昭通市青基会统一组织,于近期尽快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悉,“冰花男孩”的妈妈两年前出去打工,到现在也没有回来,家里只有奶奶带着姐姐和他,姐弟俩都要帮奶奶做家务活,“冰花男孩”最拿手的是鸡蛋炒饭,每天都是自己走路上学。学校提供面包和牛奶,“中午学校的饭很香”。他觉得校长真好玩,“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也没想到,这张照片使他成为了“网红”。

    他在本子上写道:“今天,有很多叔叔来看我。还给我们学校捐钱捐物,我高兴得不得了。姐姐说,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说,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目前捐款还在进行,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适时跟进筹款情况和需求状况,及时将所筹集的爱心善款全部通过相关共青团组织发放到需要的孩子手中。

    “青春暖冬行动”捐款信息:

    开 户 行:建设银行昆明市西坝路支行

    账 户 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 号:53001615736059000666

    支付宝账号:ynydf@aliyun.com

    云南青基会捐款热线:13700691177

    捐款查询电话:0871—63995467

    捐款请备注:青春暖冬行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