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CBD进入世界商务区吸引力综合排名前十位

发布时间:2018-01-10 11: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伟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1月10日电(王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记者从2018年朝阳区“两会”获悉,北京CBD进入世界商务区吸引力综合排名前十位,新增科技服务企业6000家。

  截止到2017年11月底,CBD功能区内科技服务业数量保持高速增长,新增注册企业6000家,占新注册企业数的34%,科技服务业和文创产业累计实现税收164.3亿元,同比增长22%和12%,两大产业在CBD功能区经济体量占比提升到15%。根据2017世界商务区联盟年会发布的《全球商务区吸引力报告》,北京CBD在综合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九名、中国第一名。

  2018年,北京CBD将严格规范入驻企业经营,建立信用评估体系与楼宇管理系统联动机制,打造智慧楼宇品牌,探索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模式,促进产业空间的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北京商务中心区是国际金融功能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地,首都现代化和国际化大都市风貌的集中展现区域。应构建产业协同发展体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国际水准的公共服务。”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组成部分,北京CBD企业信用监管平台嵌入了企业信用风险评估模型,实现了对企业风险的实时评判,根据企业风险类型,建立全面监测、重点监测、瞬时风险监测的监管模式。2018年,企业信用监管平台将与楼宇管理系统实现联动,更有效地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

  据介绍,北京CBD强化CBD人才服务体系构建研究,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入手进行政策梳理和需求调查,是北京CBD管委会提升创新服务实效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落实34家企业410名人才的CBD人才公租房政策、完成近8000件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等服务,促进经济结构高精尖发展。

经济部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