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南京高淳团组织开设公益微店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8-01-10 1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芳 李超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邢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超)2018年1月5日早上9点,一张名为“淳青的礼物”微店图片刷爆了南京高淳青年的朋友圈,10点不到,微店内所有“商品”全部被拍完,同时,高淳团区委办公室的电话也成为“热线”,均是询问微店是否还会上架“新商品”。

  原来,“淳青的礼物”是高淳团区委开设的公益微店,微店内的“商品”均是来自全区低收入农户家庭贫困青少年的“微心愿”。一张小小的卡片纸上写着“我的故事”和“我的心愿”,有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得到一件温暖棉服的,有希望能给爷爷奶奶送一个取暖器的……这些心愿或是希望自己得到帮助,或是希望回报亲人,朴实又动人。圆梦人可自由选择自己想要帮助的孩子,将其“微心愿”拍下,动动指尖,就能帮助一名孩子圆梦。

  团南京高淳区委书记洪伟说,该项活动是由高淳共青团发起的“暖冬行动情暖高淳”第二季圆梦微心愿活动,相较于第一季300个微心愿,第二季微心愿数量增加至800个,而能够迅速实现微心愿在短暂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正是得益于“新媒体”的传播力量。

  据介绍,高淳团区委通过输出“三个一”,成功“占领”高淳青年的朋友圈,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圆梦:“一张海报的漂流”,启动暖冬行动不再是组织会议发布,而是通过在微信、微博“漂流”宣传海报,预告活动信息和参与方式;“一部微电影的诞生”,海选小演员参与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小雪的礼物》拍摄,放大暖冬行动宣传效果,以真实的故事呼唤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圆梦;“一个指尖的约定”,开设公益微店,将微心愿放入微店中,方便领取,实现即时的沟通联系,促进心愿落地。

  据悉,在寒假开始后,高淳共青团将组织600多位圆梦人,带着孩子们期待的新年礼物,走入心愿人家中进行走访结对,实现以新年“微心愿”撬动精准扶贫“大梦想”的目标,展现高淳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营造人人参与精准帮扶的社会氛围。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