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南大学三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发布时间:2018-01-09 1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舒媛媛 刘晓宏 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1月9日电(舒媛媛 刘晓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记者从江南大学获悉,1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江南大学三项科技成果获得嘉奖,其中第一完成单位两项,第二完成单位一项。

  毛健教授主持的“黄酒绿色酿造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的创制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目选用微生物组学技术系统解析黄酒酿造工艺机理,在此基础上集成创新关键技术与装备,替代了原有手工制曲、陶坛贮酒、浸米蒸饭、自然发酵四个关键工序,发明了智能化制曲、智能化陈化、酸化绿色酿造、代谢调控发酵等新技术,建立我国黄酒绿色环保、优质高效、智能化酿造的新技术体系。

  胥传来教授主持的“200种重要危害因子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围绕食品危害物低成本、快速发现为核心,将生物识别与结合新型纳米标记材料相结合,将检测敏感度提高到单分子水平,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对农产品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公共安全民生领域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和应用价值。

  徐学明教授参与的“大型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的创制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创新研制了新一代大型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开发了饲料生产全流程智能控制系统,形成了饲料生产大型成套工程高效建设技术,完成国际领先的新技术12项,全面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