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青春共享计划”雏鹰伴翔•创业直播间开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6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为了更好的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创业大学生群体提供全过程、多领域的帮扶,帮助他们更好的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1月4日,由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联主办的“青春共享计划”雏鹰伴翔·创业直播间开播活动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青联科技界别、江苏省青联教育界别、江苏省青联商贸旅游界别承办。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江北7所高校27个创新创业项目师生代表。

    该校党委书记叶立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积极抓住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机遇,大力推动政、行、校、企集团化办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

    其次,他介绍了学校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在优化创新创业组织机构、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聚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健全创新创业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建设方面特色鲜明,是全国唯一一所具有“三园双基地一孵化器一众创空间”的高职院校。

    最后,他指出学校通过整合校内外多方面资源,促进“政、行、校、企”协作联动,逐步形成了“六多”的创业运行保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后顾之忧。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江北片区7所高校发布了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共征集到40个创业项目。根据项目类别分别邀请了科技、商贸、旅游等界别的优秀创业家代表参与项目的评审,最终筛选出7个项目参与路演。

    路演现场上,7个项目的代表介绍了项目的发展及目前面临的困境,现场的10位青联委员对项目负责人面临的社会经验不足、社会资源匮乏、项目核心竞争力偏弱、创业资金紧缺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创业项目负责人在听取了委员的点评后,对于后期如何去孕育并进一步挖掘项目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规划,从中收获颇多。

    据了解,江苏省青联“雏鹰伴翔”项目主要是面向创业大学生群体,帮助创业大学生解决创业发展难题,提供跨领域全方位的,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了更好的整合江苏省青联各领域的人力、智力、财力等资源,进一步推动“雏鹰伴翔”项目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