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全国林业教育大事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8-01-04 09: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铁铮 田阳

    中青在线讯(铁铮 田阳)1月3日,2017年全国林业教育大事评选揭晓。具有较高显著度、在林业教育史上产生重大影响的十件大事入选。

    入选的大事有:新中国成立以来,首届全国林业教学名师评出。30名师德高尚、严谨笃学的一线教学名师荣登榜单,给广大教师树立了立德树人的榜样;《全国林业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全国林业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出台,提出实施“林业基层场站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输送等工程;全国林业就业创业工作联盟、国家林业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成立,发布《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林科毕业生到林业基层工作的意见》;我国林业职业院校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

    其余入选事件是:四所涉林院校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首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发出倡议,系统谋划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构建林业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格局的倡议;三位博士生导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常态下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被列入中国工程院重点项目;50多所职业院校选手角逐全国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首个林业与生态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成立等。

    据悉,这一评选是由北京林业大学绿色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秘书处联合主办的。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