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0后车站客运员的新年心声: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1-02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傅晓羚 王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傅晓羚 王亦

    新年第一天,来自北京南站的润秋服务组客运员韩文文早早来到服务点,利索地整装、束发,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始新一年的咨询、帮扶、引导服务。

    这是韩文文加入润秋服务组工作的第七个年头。2010年11月,以全国劳模、共产党员张润秋的名字命名的“润秋服务台”正式亮相,9位90后青年成员坚守一线,长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条龙式的进站乘车爱心服务,日接待重点旅客500-800人次,如今已经成为北京南站一张亮丽的名片。

润秋服务组客运员(左三为韩文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亦/摄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参加工作的六年,让韩文文感受到周遭的许多改变,用她的话说,中国铁路的发展,“总是不断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惊喜”。这种感受不仅来源于工作的经历,更来源于自己帮助一位位旅客的切身体会。

    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年近80岁的葛奶奶,向她感叹着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我们那个年代,从北京到上海需要坐26个小时才到,现在4个多小时就能从北京到上海。”葛奶奶滔滔不绝地赞叹着日益方便的交通条件。

    为了更方便地帮助重点旅客,2017年,“润秋爱心服务区”由北京南站候车厅的中间区域,挪到了北进口。橙色的服务台,宽敞的座椅,接待过数不清需要帮助的来往旅客。韩文文发现,不少她们曾经帮助过的旅客再次来到北京南站候车,都会习惯性地来到服务区候车。一张张润秋服务组所帮助过的旅客大合影,被整齐地贴在黄色的墙壁上。

    在跨年之夜,韩文文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对新一天预约服务的重点旅客进行了提前预想。在工作岗位上迎接新年第一天的阳光,让她感到“充满了喜悦和力量”。

    “这份工作给我最大的意义是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让五湖四海的人感受着铁路青年的热情。”在新年到来之际,韩文文说出了属于“强国一代”青年的新期望:“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