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

中青在线2018-01-01 03:26:00显示图片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31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近日起,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据统计,自战役开展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18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5名,查缴火车票2.6万余张、假火车票1.2万余张。

  据了解,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分阶段、分层次深化战役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逐条梳理,综合研判。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50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北京、南京、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站区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人的“熟面孔”;深圳、徐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开展车票核查,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哈尔滨、武威、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