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09 0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圆满闭幕。本届论坛共有超过1100名中外各界代表出席,参会世界500强企业及CEO人数均为历年之最。除了55场会议活动,还安排了商务考察、配偶活动、珠江夜游等特色活动。

    据介绍,本届论坛参会企业388家,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各界代表超过1100名, CEO级别超过300人。其中,参会世界500强企业152家,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副总裁以上高层代表118人。外国要人、全球知名城市、国家部委和国内城市、世界500强和重点行业领军企业首席执行官、副部级以上知名人士等团组近100个。

    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坦言,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与众不同”,获得了圆满成功,尤其在中共十九大后召开,让世界再次听到了中国坚持开放的承诺。他期待着与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一道,明年继续回到广州。

    “《财富》全球论坛留给广州的‘财富’是巨大的。”广州市委常委、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表示,全球商业领袖对广州感兴趣、有信心;广州也向全球展示了广州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这是论坛留给广州的一笔最大的“无形财富”。广州还深化了与美国《财富》方的深度合作,《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永久落户广州,为广州带来的永久性资源平台。此外,借助《财富》全球论坛,倒逼城市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这也是财富带来的“有形财富”。 

    他认为,在后《财富》全球论坛时代,借鉴今年《财富》全球论坛全球路演的模式,把明年的《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定位为国际城市形象传播年。同时,继续发挥对外开放这个最大优势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与全球企业合作,吸引全球企业到广州投资发展,集聚全球要素资源,鼓励广州、广东企业走出去,实现双向互动交流。

    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场高层企业对话会,促进重点企业高层了解广州。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等10名市领导,以“一对一”“全覆盖”的形式密集会见了114家企业,传递了广州热情欢迎企业投资的信息。

    通过组织“探索广州”商务考察活动,364位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高层分别参加考察,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广州。此外,论坛还为广州企业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广汽集团、广药集团、越秀集团都成为《财富》全球论坛合作伙伴。

    论坛举行期间,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推动互联网在广州各领域的应用发展。其中,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确定落地广州开发区,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在广州投资建设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及广州总部。广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保尔森基金会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绿色金融、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在广州南沙新区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

    此外,通过举办一系列分论坛和圆桌会议,与会嘉宾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促进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彭纳、鸿海精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台铭等大咖在演讲中畅谈创新与未来,吸引了大批嘉宾参与。

    在今天的媒体发布会尾声,一个稚嫩的声音向穆瑞澜发问:“你好,穆瑞澜先生,我只有10岁,但10年后我就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客户了,您认为将来有什么样的企业会成为财富500强,能吸引像我一样的客户?”

    穆瑞澜会心一笑,原来,提问者正是此前曾写邀请信给他的财富小信使、华阳小学学生朱子悦。提问后,朱子悦还带来一份神秘礼物一笼粤式虾饺给穆瑞澜。“上次我答应请您吃虾饺,现在给您带来了。”

    品尝完美味的虾饺后,穆瑞澜还收到了一份来自广州的特别礼物:本土画家叶正华将一幅穆瑞澜化身“财神爷”的漫画送给他,对于《财富》杂志总裁来说,寓意不言而喻。

    随后,穆瑞澜从《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的手中接过了一套本次论坛的志愿者服装,穆瑞澜此前曾表示,对这次简约风的《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的服装很感兴趣。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