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世界血友病日5000名志愿者为爱而行

发布时间:2016-04-17 1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今天是第28个世界血友病日。从早晨8点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近5,000名志愿者陆续汇聚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他们携手同心,用行走的力量呼唤全社会对血友病患者的关注。“世界血友病日”当天,在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倡导下,全国各地的血友病患者组织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的2016年“为爱而走·世界血友病日”慈善健走活动,是由民建北京市委、朝阳区政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FESCO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BTV《生活面对面》和新浪、优酷等单位倡议发起,并得到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拜耳、李宁在内的80余家知名企业和爱心机构的支持。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障碍性疾病,是因人体部分或全部缺乏某种凝血因子导致的出血性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可能出现关节畸形并导致残疾,而如颅内出血、内脏出血等情况还可能直接危及患者生命。

  为推动全社会关注血友病,并帮助血友病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2016年“世界血友病日”系列公益活动于4月6日正式启动血友病公益筛查项目,覆盖全国共43家血友病诊疗中心,可惠及血友病患者超过6,000人次。

  与此同时,针对“世界血友病日”的大型宣传活动也陆续展开,截止目前,已有包括陈楚生、薛之谦、王铮亮、品冠、袁娅维、苏运莹、汪苏泷、金池、丁当、徐浩、霍尊、吴莫愁、何洁、朱元冰,以及BTV《生活面对面》主持人王倩在内的多位知名艺人,参与到#世界血友病日#和#爱加一公里“微博互动活动中,鼓励公众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表达对血友病患者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