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沈月:解

发布时间:2019-12-19 13:37 来源: 

    由于在外工作、学习等各种原因,我们大多数人平时基本上已经很少能和自己的家人、好朋友面对面的去聊聊天儿了,更多的就是通过微信啊、QQ等网络社交平台联系。但其实不管是我们说的网络世界还是真实的面对面相处,只要是在人与人的交际里,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彼此真诚的对待吧。

    在鲁迅先生的这篇《社戏》里,农村中热情友好、淳朴温厚的人际关系,就是文章中的“我”对真善美的追求、对真诚和虚假的认知,这不也正是我们对简单美好的人际关系的向往吗?村民们厚道,热诚,大家都能相互理解和体贴,这就是最自在,最舒服的相处模式。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特别爱玩儿的人,我有一群挺逗的朋友。关注我的朋友们可能知道,我和我几个好朋友有一个叫做“不好笑就发红包群”,基本上每天我们都会在群里面分享一些段子、好笑的微博之类的,大家一起吐吐槽啊什么的,其实就是相互分享分享快乐呀,一起聊聊心事。和她们一起玩闹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开心放松,有时候我看群里的消息都能傻乎乎的乐呵上半天。其实我想说的就是,真诚真的很容易,我们都把自己的心敞开了,多一点信任和满足。我平时也经常会在网络里记录一些我的生活状态,有时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儿,就是特别潜意识的那种行为,假如今天碰上什么事儿了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那就发个状态,不会担心说多了或者说少了不好啊之类的,还是挺随性的,我本身性格其实也是这样。

    我大学学的是广播编导专业。做演员其实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特别是拍摄第一部戏的时候,基本上什么都不懂。每天拍戏,对我来说,都像是历练,是实实在在的学习过程。可能很多人认识我是因为陈小希这个角色,那其实我在拍《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这部戏的时候真的是没什么表演经验,我记得参加这部剧选角试戏的时候,我还喝了点酒壮壮胆儿,因为那个时候没试过几次戏,而且我又不太会表演,什么都不懂就去试戏。因为喝了点酒结果一到那儿就上脸了,脸红的跟个猴儿似的,现在想想还挺好玩的。那时候真的没什么经验可言,就是抱着真诚的心去尝试演绎这个角色,没想到还真的被选中了。

    再到后来开始接触综艺节目的录制,它和演戏又是截然不同的工作形式。其实每一个机会对于我而言都特别珍贵,它们让我能得到最直接有用的锻练和进步的机会。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论是拍戏,还是参加节目、出席活动都一样。我本身没经过专业系统的表演方面的学习,因此在拍戏过程中我特别注意,虚心的向别人请教学习,真诚的对待每一个饰演的角色,每个角色的形体动作和语言表达的细微之处,都希望能通过我真诚的表演传递,为角色注入饱满的情感。毕竟角色也是有血有肉,有笑有泪的。

    因为我有过幕后实习的经历,所以我清楚地知道每一行的辛苦和不易,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哪怕现在我做了演员,更多的是在荧幕上出现,但我知道每一个画面的呈现,背后都有数不清的人在真诚的付出和努力,所以我一直特别敬重每一个幕后工作者们。

    无论是对待别人,对待工作,或者是对待别的事物,真诚,永远是不能缺少的。

    真诚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或许我们都无法给一个具体的描述,但我们可以想象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真诚会是什么样子?可能,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欺骗和不信任,我们说话都要处处留心,做事还要处处防备,不敢吐露心声,没法放声大笑。到最后,既伤害了别人,也不知道自己本该是什么样子了。所以说,真诚是联系人与人,沟通心与心的必经桥梁。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