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数博五年·一路精彩丨数博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4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杨林国

  经历三届盛会后,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潮的办会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在“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下,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举办“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吸引了一大批标志性项目落地贵州。初步统计,全省共签约合作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其中贵阳市签约项目108个、金额221.6亿元。如,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在会议期间牵头举办了大数据招商推介会,面向全球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融合现代服务业、大数据融合农业、大数据融合工业、大数据核心业态等1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规模达1688.66亿元。150余家来自美国、印度、以色列和国内大数据、互联网、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优强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推介活动,现场签署了19个总投资规模84亿元的投资合同。

  大数据理论成果更加丰硕,形成了一系列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共识。大会首次发布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白皮书2018》、《数字中国》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首次发布了360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研究的2018城市数据安全指数、复旦大学等单位共同研究的数林指数等,还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白皮书》。

  另外,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形成了《贵阳共识》,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形成的八点共识对发展电子商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在5月25日的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上发布的15项我国首批产业扶贫国家标准,标志着数博会论坛已从前沿话题探讨、发布最新理论成果向占领标准战略高地转变。

  行业引领效应突出,展示了一批引领性、前沿性技术成果。300余家参会企业和机构累计展出了超过1000项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内容聚焦大数据技术的实际应用,并深刻诠释了整个大数据产业生态。5G应用场景、无人驾驶、无人超市、VR、AR穿戴体验、电竞、未来科幻等前沿科技体验项目引爆展馆体验现场。本届数博会期间,首次展示了对“中国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数据进行处理的超算能力和技术应用成果,以色列展团、俄罗斯展团、马来西亚展团等国大数据相关企业展示了加密通信、语言识别、驾驶辅助、安全防护以及机器智能学习等国际领先技术、应用和硬件设备。(记者 杨林国)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