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简单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9-08-06 16:53 来源:中青在线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实验初级中学 孙子健

  盼望着,盼望着,妈妈在网上买的家具终于到了!

  我长大了,先前用的床显得小了,于是前些日子爸爸妈妈商量给我换个新床,最后索性决定把电视柜、餐桌等等一起来个“辞旧迎新”。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新家具腾地方,爸爸妈妈早早地就把旧家具处理了,弄得我还打了几天地铺!哈哈,今晚终于不用再打地铺了!

  不一会,楼道里响起了沉重的脚步声,一定是送货的师傅来了,我立马跑去开门。迎面,是一个正在缓慢移动的长长的包装箱,两只缓慢交替前行的脚和一串粗重的呼吸声。我们家在六楼,没有电梯,搬东西上来可不轻松。终于,包装箱挪到我家门口,慢慢靠墙卸下,送货师傅的庐山真面目才得以呈现。原来是个圆脸、大眼睛、个头不高却挺敦实的叔叔。

  “叔叔好!”

  “娃娃好!”叔叔大口喘着气,声音却很爽朗,带着明显的外地口音。

  此时妈妈从里屋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楼层太高,快进来休息下吧。”

  “是有点高,没事,我站一会儿就好了。”

  叔叔站了一小会儿,气喘得顺溜点了,就立马下楼继续搬运。妈妈让我下去帮忙,如果有小件的就送上来。“您也太小看我了,我身体这么好,大件的也没问题。”说完,我兴冲冲地追着叔叔下了楼。

  到了楼下,我有点傻眼,这么一大堆啊。叔叔起先不用我,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让我帮忙拿餐椅。很明显,这是其中最小最轻的东西了。我抓起椅子飞速向楼上奔去,一楼,二楼……不会吧,刚走完二楼我就有点吃不消了,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别着急,你还是个娃娃,不能使劲儿过头了。”

  我坚持着往上爬,反正不能让叔叔超过我。不行,这手疼得要抓不住了,这气也不够用了,这腿也不听使唤了。怎么才到四楼!

  “娃娃,累了就休息会。”我一回头,清晰地看到叔叔滴落在楼梯上的汗水。我咬咬牙,继续向上。

  终于到了。我瘫坐在沙发上,张着嘴夸张地喘着。

  一趟,两趟,三趟……所有的家具终于全被搬进家门。

  望着叔叔湿透了的衣衫,粗糙的大手,忙碌的身影,我对他生出无限的同情。他的工作太辛苦了!他的生活太不幸福了!

  在叔叔安装新家具时,爸爸和他攀谈起来。

  “老家是哪里的啊?”

  “湖北。”

  “小孩多大了?”

  “我有三个孩子,大的十二啦,最小的三岁。”

  “三个孩子都跟你在这边吗?”

  “没有,都在老家呢!”提起孩子,叔叔的话立马多了起来,“我家大儿子,成绩可优秀了,还懂事,知道疼人。”他内心的高兴与自豪,顺着声音全跑了出来。他对我说:“娃娃,你一看也是个懂事孩子,学习也不错吧,这书一定要好好读啊。哈哈,我啊,在外面再怎么累,一想到家里的娃娃,就浑身是劲儿啊!”

  “孩子多,你这负担也不轻啊。”

  “那不要紧,咱有手有脚,踏踏实实做活儿,娃娃很快就长大了,这日子啊只会一天比一天好……”

  叔叔终于忙完了,爸爸留他一起吃饭,他坚决不肯,直说还有一单活儿要干呢。正说着,他的手机响了,是微信视频。“哈哈,是我老婆。”叔叔接通了电话,声音欢快得不得了,两个人说说身体,聊聊孩子,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句:“我很好啊,一切都好,吃过饭了,你就放心吧!”

  “我很好啊,一切都好。”我忽然明白,有些生活很简单,看上去也有些辛苦,但却让人踏实、幸福,因为他们的心中有责任,心中有爱!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