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清酒敬新人

发布时间:2019-08-06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第一中学 张辉

  一樽清酒,浓缩时代的精华,飘逸醉人的醇香;一轮圆梦,承载时代的希望,展现新人的力量。

  ——题记

  皓月长空,明月西楼,清风抚柳,酒祭清秋;时代征程,筑梦新人,醇酒浓香,敬予荣光。

  一杯敬平凡

  生活虽平凡,但不曾平淡,而平凡生活的人,却造就不凡,面对烈焰火海,没有犹豫,也没有退缩,你用你瘦弱的身躯冲进火海拯救生命。那巷中带血的脚印,是你对生命的致礼;沸腾的土地,铭刻着你的传奇;浴火灵魂,便是你的重生。你是平凡人,却做了不平凡的事,你用生命,铸造民族精神,铸造时代梦的坚毅,生而平凡的你——王锋,造就时代梦的非凡传奇。你,为时代梦的传奇赋以坚毅的身躯,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无所畏惧。

  筑梦新人,一杯清酒敬不凡,你浴火涅槃的灵魂,在人们心中永生,在时代梦中生根、发芽。

  一杯敬辛勤

  飘在远方,归向故乡,留不往的是青春,放不下的是时代的梦想。在殿堂与田垄之间,你选择了后者,脚踏泥泞。你愿俯首躬行于田垄之中,在遍地荆棘中拓荒。流下的汗水是你的青春,种下的种子是你的理想,你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这片土地上,因为它是你的希望。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耶鲁毕业,在国内外都有大好的发展前景,而你却放弃荣光一一秦玥飞,选择投身中国山村发展中,埋下种子,埋下理想,悉心耕耘,静待收获。

  辛勤劳作,你怀揣时代的梦想,注入奋斗精神,让时代梦拥有强大力量。 时代新人,清酒敬你的辛勤。

  一杯敬匠心

  千雕万磨,只为那匠心之作,细心专注,只因那匠心精神。你,李万君,作为一个工匠,时刻保持着那份细心。你是老师,是“工人院士”,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沉着、稳重、体贴、用心。你精心钻研,用鬼斧神工,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匠心人生,不朽杰作,在尽头处超越是你一生的追求。器成天下走,匠心筑梦轮。

  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用匠心品牌续写你的传奇。这杯清酒,敬你不朽的工匠精神。

  平凡中成就非凡,是对时代新人的诠释。新时代梦想的实现,只因有这些推动它的时代新人。一樽清酒醇香绕,酒敬新人筑梦轮。

  (指导教师:钱媛)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