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铁路小镇”传递着不让一人“掉队”的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23 11: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唐思贤

    这里不通火车,却建起了一座“铁路小镇”。“铁路小镇”与交通无关,但却关乎着新南村522户1822人的脱贫致富。“铁路小镇”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对口扶贫项目。该项目计划帮助新南村建设95家农家宾馆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新南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该项目加入了铁路主题景观、铁路餐厅等铁路元素。

    哪里有号召,哪里就有行动。作为享受到经济浪潮带来的同时,国铁集团各部门、各级组织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项目来抓,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坚持扶贫开发与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进一步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

    不舍寸功,善作善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铁路部门持续加大铁路建设、运输、定点扶贫力度,创新思路,进行了诸多探索实践,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着力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让自身在享受小康社会带来的红利时也使脱贫的可持续内生动力更强。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中,中国铁路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自身优势,改善贫困地区民众的生活,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发展,铸就“惠民底色”。

    不过授人以鱼,倒不如不如授人以渔。铁路通过多种举措,给这些贫困地区提供了多根强韧有力的“鱼竿”,实现多“杆”齐下,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保障扶贫可持续性,助力精准扶贫。

    民心所向,亦为民生之所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铁路干部职工正已饱满的姿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攻坚姿态,展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风采,谱写精准扶贫、铁路情怀的新篇章!

    (唐思贤)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