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弋阳县清湖乡马家岭村湖光山色让网媒记者们羡慕

发布时间:2019-11-13 13:47 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可爱的中国美丽的上饶”中央暨国家重点网媒记者上饶行走进弋阳县清湖乡3A级乡村旅游景点——马家岭村,实地探访这个秀美乡村。

走进马家岭村,宽阔干净的沥青马路直通家家户户,穿过湖山画驿的门牌,映入眼帘的是两棵有百年高龄的古樟树相互依偎,为村庄平添了一丝古韵。村里传统工艺的古法酿酒坊。

酿酒人家

  建在波光粼粼湖面上的栈道,400余年历史积淀的黄氏宗祠,书画大师聚集的书画馆,设计奇妙耐人寻味的天壶,脚下还保留原茶马古道滚滚车轮的痕迹。每走到一处都是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让人沉醉其中。网媒记者们纷纷感慨,生活在这湖光山色的地方真幸福。“这处景点是我们2018年打造的,结合马岭村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风俗,按照依托自然融入自然的理念,打造了秀美乡村。

  湖山画驿马岭村,并被评为AAA级乡村旅游景点。”清湖乡党委书记叶超一边培同采访团一边介绍起了马岭村的建设理念。该村自建设秀美乡村以来,通过引进第三方农业特色种植企业,建成了50亩白茶种植基地,利用60万元资金建成了42亩马家柚种植基地,并利用间作套种模式,在扶贫产业基地内种植了西瓜、香瓜、红薯、花生等作物,增加村集体收入4万余元。同时乡党委政府在村内筹备、发起了弋阳县第一家助力脱贫攻坚的扶贫爱心联盟,已正常运转近一年,覆盖村内所有贫困户,累计兑换大小物资64件。

  近年来,在秀美乡村建设的同时,清湖乡围绕“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发展思路,着力抓好蜜蜂养殖、马家柚种植、香榧种植等生态产业建设,采取乡党委扶持、党支部带动、党员干部带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项目,将生态经济融入秀美乡村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扶贫产业的长效发展。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