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昨天深夜,中国北斗带了个能救人的东西上天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来点科学

    昨天深夜,又一组北斗三号双星发射成功。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七、三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三、十四颗组网卫星。

    (梁珂岩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射的北斗双星,第一次装载了搜救载荷,标志着我国成为国际搜救卫星组织的空间设备提供国!这意味着,从此以后,我国可为用户提供可靠、方便、免费的全球性的卫星搜救服务。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在这两颗卫星发射成功后,我国还将建成北斗中轨搜救系统,并作为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组成部分,为全球海上、陆上和空中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这是中国北斗“走出去”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

    问题来了,国际搜救卫星组织是什么来历,我们又为何要“千方百计”的加入他们,一组科普漫画带你了解一下——

    记者&微信编辑:邱晨辉。漫画来自航天科技五院。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