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苏州相城(上海)精密制造智能化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6 1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季豪

    中青在线讯(季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背景下,为助推相城区精密制造业智能化升级,11月14日至15日,首届“2017苏州相城(上海)精密制造智能化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会议由相城区科技镇长团、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相城区机械精密制造协会、上海理工大学苏州精密制造技术研究院承办。

    活动当天,50余名政府代表、行业专家及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五位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就智能技术、智能系统、智能装备、智能测控和智能机器领域所作的专题报告,并参与研讨“精密制造智能化”,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科技文化碰撞。

    “我们将借此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支持、融入到相城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大潮中来。”研讨会上,苏州相城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区科发局副局长施学哲表示,相城将以市场为导向,引导企业主体的转型需求,激发企业的创造活力,并对“精密制造智能化”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支持,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保证参与各方能够在知识产权的框架下紧密合作,并积极推动各项融合创新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也在会上介绍,当前,“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力量。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全面发挥学院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科研优势,争取在太平街道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互联网+”精密制造、精密测量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并希望发挥上海理工大学苏州精密制造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支持太平街道招才引智项目,为相城精密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增砖添瓦。

    本次研讨会不仅开展对接活动,还组织与会嘉宾、企业家参观了上海百联集团百联创新体验中心、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制造生产线及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实验室精密制造智能化车间,和智能制造的零距离接触,开阔了与会嘉宾、企业家们的视野和思维。

    据悉,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相城智能工业品牌,相城区印发了《相城区智能制造行动三年提升计划(2018-2020年)》,力推工业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相城区制造业水平,主动抢抓国家制造业智能化发展试点示范城市创建机遇。

    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位于苏州北郊,东临阳澄湖,西接高铁新城,区域总面积36.47平方公里,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太平明确以精密制造产业、数字文化产业和环阳澄湖滨湖线旅游产业“两园一线”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太平工业园集聚精密制造企业近500家,获批江苏省精密设备先进制造业基地,具备精密制造向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势。未来,太平将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搭建精密制造向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桥梁和纽带,为精密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多的资源、更大的平台、更优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