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在平衡中坚持,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

发布时间:2017-11-14 20:41 来源:守候微光 

  上周去看了李伟的纪录片《克什克腾苍穹下》,在内敛而克制的镜头后,我看到的是作者的耐心与平静。遗憾的是这个故事的结尾,实在显得有些匆忙,李伟说,那时他成为了一名杂志社的摄影师。

  《南通日报》的摄影记者江建华在上期“我是摄影记者”里也坦诚地写下了他的困惑,他期望着“如果可以,偶尔停下来,不那么功利地拍些专题,做些于社会有利、有力、有关怀和温度的,或者很小我、很关乎自己内心的作品”,这大约是不少摄影记者怀有的一份奢望吧。

  其实,每一份职业都要面对理想与现实的纠葛,在平衡中坚持,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智慧,也才谈得上热爱。

  主持 | 郑萍萍

  11月8日,河北省安新县,王二猛一家正忙着准备即将要发送的快递包裹,3天后将迎来“双十一”。咸鸭蛋和荷叶茶都是他们自己加工的。雄安新区成立后一个月,王二猛将自家销售的土特产的包装盒换成了大红色,并将出产地从“白洋淀”改为“雄安新区”。

  王伟伟/摄

  11月9日,浙江省义乌市青岩刘村,一淘宝店主租用的房间墙上贴着“马祖师圣像”。双十一临近,被称为“中国网店第一村”的青岩刘村集聚的2.5万名电商从业者蓄势待发。

  朱骏/摄

  11月6日,上海一小区楼下的电动车包裹着星条旗棉被。

  刘禹扬/摄

  11月11日,陕西省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内,参观者在中共“五大书记”铜像前拍照。

  周馨/摄

  10月28日清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窗外一片雾蒙蒙的。27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京津冀等局地有特强浓雾。

  王婷舒/摄

  11月7日,北京2018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后台等待登场的模特。

  王钊/摄

  10月26日,北京三里屯,万圣节到来之际,“时间守护者”身穿邪魅斗篷亮相。

  潘松刚/摄

  11月9日,北京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里,居民准备的冬储大白菜。

  曹旭/摄

  10月31日,天津,曾一口气吃掉10套煎饼果子的桐桐在录制视频节目。在“吃播”圈中小有名气的她如今坐拥50多万粉丝。

  游思行/摄

  ● 票选第一名获得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青年摄影师丛书”系列之《天地洪荒》

  本栏目图片为业务交流之用

  继续期待你的分享

  ● 截稿日期:11月21日

  ● 拍摄时间:约距截稿日期一个月

  身份其实不重要

  ● 记者也好,记录者也好,我们都是社会的观察者

  内容很重要

  ● 基于影像对社会现实的思考,有事实、有观点的表达。

  ● 请附带准确的图片说明。 照片说明之外,也欢迎你多说两句。

  ● 请确保所提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无版权等问题的纠纷。

  专用通道

  ● 可以发至邮箱shwg2016@163.com,请在主题里注明“我是摄影记者”。

  ● 也可以关注“守候微光”后,微信后台留言投稿。

  有来有往

  ● 我们将为每张刊登的照片支付至少11.8 元(118记者节)的稿费。

  ● 我们将根据每期读者投票的第一名,送出和摄影有关的最新出版物。

  ● 年末还将根据读者投票送出更多惊喜

  有关征稿详情请进

  我是摄影记者

  设计:程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