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湖北希望工程·阳光凯迪基金”助力脱贫攻坚四年公益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0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清选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9月10日电(邹清选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教育扶贫,产业兜底。9月9日上午,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为20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连续四年的资助,正式启动“湖北希望工程·阳光凯迪基金”助力脱贫攻坚四年公益计划。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义龙代表公司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5000万元善款,童道驰向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接受捐赠。

    此次公益计划,采用“教育扶贫+产业兜底”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探索形成学费资助、实习补贴到就业兜底的一条龙帮扶体系。未来四年将精准聚焦湖北省内3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200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连续资助四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同时为受资助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实行就业兜底,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增加收入。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王阳代表希望工程受助学子发言,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共青团和阳光凯迪等爱心企业的感恩之情。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幸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将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希望,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指出,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做法,是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的有机融合,为广大企业做出了表率。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勇立成才之志,磨砺坚韧之劲,锤炼高尚之德,勤学自强,艰苦奋斗,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练就过硬本领,支撑起人生的梦想。他要求湖北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工作和“希望工程”的主线,用改革精神推动湖北“希望工程”事业新发展。

    作为一家长期专注环保节能和绿色能源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捐赠近3亿元投入公益慈善事业。截至目前,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湖北省青基会援建8所凯迪希望小学,91间希望书屋,发放669人次助学金,惠及贫困学生6478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