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大冬会代表团短道速滑再添一金

发布时间:2017-02-07 1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阿拉木图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接近尾声,中国代表团在自己优势项目短道速滑的比赛中,喜获本届大冬会的第三枚金牌。

    短道速滑比赛5日正式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臧一泽在1500米决赛中,被三名韩国选手夹击,摔出赛道未能有所收获。2月6日,臧一泽又出现在自己的优势项目500米的比赛中,这一次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4秒015的成绩夺冠。

    “出现昨天那种情况后,确实憋着一股劲,今天的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把昨天没能获得奖牌的遗憾弥补了,”臧一泽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2月6日的比赛,臧一泽在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中都展现出了绝对优势,她的队友徐爱丽也表现出色,和臧一泽一同杀入决赛,而韩国队只有一人突出重围,这样就形成了决赛中两名中国运动员、一名韩国运动员、一名日本选手的格局。

    “决赛中有两个人是同一个国家的,肯定会有一些优势,再加上500米比赛速度比较快,出发快也一直是我们中国队的优势,所以对手想要超越我们并不容易。”在拿到这枚金牌后,臧一泽还是非常兴奋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参加青奥会,虽然也拿到了500米的金牌,但有一些运气的成分,自己并不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从那时候我就希望能够以今天的这种方式,第一个撞线赢得冠军,现在我做到了。”

    徐爱丽以44秒124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中国队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能帮助队友拿下这枚金牌,我自己也非常高兴,因为这展示了我们团队的力量。之后,我们还有接力的比赛,我个人还会参加3000米的较量,我们会全力以赴、再接再厉。”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光虽然第二个撞线,但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获得金牌的是韩国运动员。(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