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中国骄傲》,小节目传递大自信

发布时间:2017-02-02 09: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飞

    鸡年央视春晚的帷幕已经落下。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武术等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春晚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聆听中国故事,感受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创办30余年的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据考证迄今已经有4200余年的历史,堪为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结晶。每年央视春晚的武术节目都是一道“大餐”,今年的《中国骄傲》也没有辜负期待,让人们一饱眼福。

    《中国骄傲》首次起用全冠军阵容,由中国武术队的80位高手组成,其中包括25位世界冠军,代表了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武术的一流水平。无论是长拳、南拳,还是刀棍、枪剑、太极,这些表演者们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刀、剑、棍、枪一应俱全,各种高难度的技巧动作既展示了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

    不忘本来,方能走向未来。文化自信,堪为筑梦中国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鸡年央视春晚通过武术、戏曲等节目为我们烹出了一道传统文化盛宴,真正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度和中国自信,既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让传统文化更加华美芬芳。(特约评论员 杨飞)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