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朋友圈里最动人的照片,你看到第几张泪奔了?

发布时间:2017-02-07 1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中青在线

   导读人生百态,总有百般滋味。有太多事与愿违,也有太多的心酸不忍言说。但同时也有很多善意的瞬间,让你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总有一张让你心中一软,泪从中来。(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视觉志 ID:QQ_shijuezhi)

  01

  国外网友Geo Tolentino Ringor在和丈夫去餐厅时看到一个独自乞讨的小男孩,就顺便给他买了一份餐。而当他们离开餐厅时,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小男孩很认真地喂着妹妹吃饭。

  小男孩脸上的笑容,真的好美。

  02

  深夜,一个男人坐在路边的大雨中喝酒痛哭,虽然浑身湿透了,但也好像已经和他没有关系了。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就忍不住心里发酸。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会想这样默默承受。有些人,过得比你难得多。

  03

  无力救援,野生动物工作者在死去的犀牛旁边哭泣。

  04

  胜利日游行,曾经英勇的你,如今哭得像个小孩。

  05

  二战结束后的每一年5月9日,他都和当年的战友们相约来此聚会,终于,到了2011年的5月9日,他在这里坐了一整天,独自一个人。

  我们躲过了子弹,却最终没有躲过时间。

  06

  一位妈妈的寻人启事。“我一定会找到你,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爱你的妈妈”

  爱你的人,怎么舍得放弃你。

  07

  老人驾驶了超过1000公里,只为到父亲墓前,和他一起听芝加哥小熊取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好消息。

  老人的父亲是小熊队球迷,一直期盼球队能够夺冠,但直到过世都没有实现愿望。现在他终于梦想成真了。

  08

  在老婆去世几个月后,帕顿·奥斯瓦尔特 (Patton Oswalt) 独自庆祝自己得到艾美奖(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如同电影界的奥斯卡)。

  09

  同样的年纪,不同的命运。

  同年不童年,愿你快点抵达岁月静好的那天。

  10

  如果有家,谁愿意流浪。

  11

  一个叙利亚小孩以为相机是枪,马上害怕地举手投降。

  我们并没有活在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12

  1994 年,一名俄罗斯士兵在车臣弹奏一架废弃了的钢琴。

  他一定盼望着结束战争,回到安宁的故乡,不必不再弹奏忧伤。

  13

  安乐死的前一天,患病的狗狗和主人在一起,享受最后的欢乐时光。

  14

  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我们并不知道,但无意中,却戳中了泪点……

  15

  2014年,西安火车站,一位农民工兄弟顶风冒雪坐在铸铁老虎车等生意。他脸色蜡黄直流鼻涕,偶尔哆嗦一下,大口地吃着蛋糕。想是患感冒了,为了谋生,不得不节省吃饭时间,等在雪地里拉生意。

  他是谁的父亲,又是谁的儿子。

  16

  2010年1月30日,江西南昌火车站,一位背负着超大行李的母亲怀抱孩子匆忙赶车,准备回家过年。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17

  这句英文凄美得难以翻译

  它关于爱,关于生,关于死。

  如果非要找一句中文与之意境对应

  只能想到: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

  18

  巴西 12 岁小男孩在老师的葬礼上拉奏小提琴,是这位老师通过音乐帮助他脱离贫困与暴力。

  19

  在赢得2015年的泰国小姐比赛冠军后,Khanittha回家跪在独自抚养自己长大的拾荒母亲面前。

  在清贫的生活里笑靥如花,在绚丽的舞台上吐露芳华,这才是最真实的美丽。

  20

  2009年一个黑色星期六,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山火,一个消防员正在给一只考拉喂水。

  21

  2012年3月,龙卷风袭击美国阿拉巴马州后,Greg Cook在他被毁的房子里找到了他的狗。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22

  在2011年印度克塔克市一场水灾中,英勇的村民靠着头上的一个篮子,拯救了许多流浪猫。

  23

  卖气球的爷爷身上一定有翅膀~

  从爷爷这里,每个孩子都能牵走一个心愿吧,希望他能够被温柔以待。

  24

  一位医生拍摄到这一幕……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只是有时,与君百岁,终需一别。这辈子谁能在床前陪你走完一生?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25

  24岁的士兵凯文-埃略特和好友巴里-迪兰尼曾在一次玩笑中达成一个“君子协定”:他们两人以后不管谁先去世,活着的那个都要穿上一件女性连衣裙参加死者的葬礼。

  这样的恶搞,却没人能笑出声来。

  26

  生命很艰难,也很坚强。

  27

  重庆街头,一个米老鼠玩偶在为商家做宣传,但当米老鼠摘下头套的时候,这个米老鼠却萌得让人心酸……

  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

  28

  2012年,正月十五,一个流浪汉开心地走在繁华的步行街头。

  “这城市灯火璀璨,却没有一盏为我开。但那又如何,即便无粥可温,我也要有最灿烂的模样。好好地努力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

  ……

  这个世界特别美好,但偶尔也会特别可怕:战争 病痛 不幸分别……但不管发生什么,善良,纯真,温暖,努力依然会使这个世界很温暖。

  生活还在继续,愿你有柔软的内心和坚硬的外壳,愿你我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地、悄悄地爱下去……

  作者/楠瓜

  我们在寻找全国最具人气的冬季校园美景,你的母校呢?

  点击这里,一起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