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发布时间:2017-02-04 07:5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国家和军队前途命运所系,是人民群众福祉所在。全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去,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开拓奋进。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解放军报记者 柳军 摄

  坚定维护核心是最紧要的政治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上,在民族复兴关键时期,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体现。高度重视维护党的权威和革命领袖的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是我们党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列宁指出,“工人阶级为了在全世界进行艰巨而顽强的斗争以取得彻底解放,是需要权威的”。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首先是党中央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是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权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才能更好维护党中央团结和集中统一,凝聚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智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同德、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的坚强中央领导集体;才能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智慧激发出来,把全党8800多万名党员和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汇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赢得胜利的生动局面。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都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更加巩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