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用于老年人的经常性开支4年增幅56%

发布时间:2017-02-06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5日表示,过去4年香港特区政府用于长者的经常性开支(包括安老服务、医疗及社会保障)已由421亿港元增至658亿港元,增幅达56%。香港人口正值急速高龄化,2015年,65岁或以上的长者数目约为112万,占全港人口15%。预计到2041年,长者数目将增加逾倍至249万,占全港人口30%。未来安老服务需求的压力将不容忽视。

  萧伟强当天发表网志表示,为做好安老服务的长远规划,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其第二份《施政报告》中委托安老事务委员会筹划“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安委会于2016年10月拟定了4大策略方针,20项初步建议,并展开公众参与活动。

  该方案的公众咨询将于2月6日结束。萧伟强表示,双方已有基本共识,如同意按照“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原则推出服务。稍后政府会推出两项试验计划,支持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后出院的长者,以及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长者。预计安委会将于年中提交报告,政府会研究和跟进各项建议。

  萧伟强同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在2016至2017年度,香港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预算为662亿港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9%,较10年前增加1倍,较2012至13年度的428亿港元,增加达55%,远高于同期整体政府经常开支32%的增幅。(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